Monday, March 29, 2010

霎時感動

一個有無數有意义故事的香港節目,我看了,也受益良多,
節目中的故事,含义,令我深深的感動,也使我在人生的
想法里,改變很多,我好想把所有故事,与人分享,當不
開心時,聽得到這些道理,其實,是很幸運的。。。以下,
是一則我很愛的小故事。。

霎時感動 - 最好的安排 - 葉青霖

在人生中,我們都會遇到挫折,在那時,都會覺得很難受,但過了之后,
往往,我們都會發現,有時一個讓妳當時覺得難受的安排,往往都會有意
想不到的收獲!
從前有一個國王帶著隨從去到大草原裡打獵,國王一箭就射中了一頭花豹,
誰知花豹突然掙扎還撲向國王,幸而隨從及時趕到,把花豹殺死,但國王
的手指卻被花豹咬斷了。國王回到皇宮當然很不開心,宰相見到走過去安
慰他說﹕「大王,少了根手指總比失去了生命還好,而且這一切可能是最
好的安排吧﹗」國王聽了更加生氣,於是就說﹕「如果我現在把你關進監
牢裡,你會否覺得也是一個最好的安排嗎?」宰相卻笑著答他﹕「大王,
如果你一定要這樣,這也可能是最好的安排吧﹗」於是國王一怒之下就把
宰相收監了。過了一個月之後,國王的傷都痊癒了,他想微服出巡,但因
為是自己下令把宰相收監,所以他又不好意思再下令放他出來,於是他自
己一個人出去,走到一個山林的地方,突然有一群野蠻人出來抓住他,他
突然想起,每逄滿月這裡的野蠻人都會捉一個人做滿月女神的祭品,對群
野蠻人來說滿月女神代表著完美,那個大祭司就脫掉國王的衣服,檢查時
發現國王少了根手指不是一件完美的祭品,於是就把國王放走了。國王很
開心,馬上回到皇宮就命人放宰相出來,還說宰相說﹕「這真是個最好的
安排,不是我少了根手指,今天也不能回來跟你說話。「宰相著跟大王說﹕
「其實你把我困住也是一個最好的安排,不是你把我收進牢裡,今天陪你
出巡的人想必是我,當群野蠻人發現你不夠完美,結果當祭品的一定是我,
所以我應該謝謝你救我一命吧﹗」。
世事无绝对 总有好安排 - 葉青霖

1 comment: